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东莞理工学院圆满落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581 更新时间:2016/5/23 15:22:58

    创新驱动,青春先行!5月22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东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承办高校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落下帷幕。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嘉宾,以及各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了闭幕活动。仪式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冯兆坤主持。

    竞赛组委会代表总结回顾了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办赛历程。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在各高等院校积极推动下,在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下,活动开展顺利,在大学生中也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

    竞赛评委会代表公布了备受全省师生瞩目的竞赛获奖作品和获奖高校名单。广东工业大学凭借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竞赛的最高荣誉“创青春杯”,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奖项。经过评委会严谨公正的评审,本届大赛在来自83所高校的383件终审决赛入审作品中,共评选产生了《基于ANDROID+WIFI 的无人驾驶水下机器人》等98个金奖作品。

    闭幕式上,来自中山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的3个优秀创业团队应竞赛组委会邀请进行了现场展示公开答辩,并接受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天才的创意、流畅的配合、机智的应答,尽显广东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他们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决赛期间,各参赛团队共同经历了省赛终审决赛开幕活动、秘密答辩、“挑战杯•创青春”优秀成果洽谈会及“挑战Talk!”青年创业者面对面专题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及活动安排更强化互动交流体验,通过更为完善的服务机制、更为开放的展示方式、更为灵活的交流模式,促使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提升到新的层次。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挑战杯”首次引入地市政府共同主办,并于开幕式当日由团省委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中国青创板”线下孵化合作协议,这一赛事组织上的重大突破、省市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形成了培养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完整工作链条,有效推动了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充分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本次大赛成功吸引了东莞市内孵化器、松山湖产业园区、创投机构、服务机构等众多机构、企业的高度关注,在活动现场观摩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参与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洽谈会,与创业学生团队进行交流对接。在洽谈会上,机构投资人对本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创业团队也在深入交流中获得宝贵的经验。现场不少作品质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风险投资,十余个孵化器与学生在现场成功对接。东莞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挑战杯”成果转化对接工作,充分动员协调资源,推动优质创业项目落地东莞、扎根东莞,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创业者来东莞实现创业梦想。

    随着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顺利落幕,“挑战之路”也迈向新的远方。挑战不止,青春不息,相信这一站的结束正是新一站征程的起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