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真正地“时刻准备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523 更新时间:2016/5/20 22:43:47

 

 “托起明天的太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2016年5月20日上午,狂风暴雨即将来临,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全国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示范校:广州市番禺区名智小学“打造书香校园文化特色,开展爱国拥军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汇报表演活动”,因为,莅临指导的“考官”,有来自陆海空三军身经百战的老将军及著名“全国战斗英雄”……;接受检阅的学子,已初具“天灾人祸何所惧”的气质……。

 今天的名智小学校园,绿意葱茏,鲜花盛开,青少年军校的小学员们整装待发,他们已经做好了向老首长、老同志、各级领导及家长老师们汇报的准备;也做好了励志报国,全力争做祖国合格建设者和保卫者的准备。

 9:30分,原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副政委高天正中将宣布: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示范校——番禺区名智小学“打造书香校园文化特色,开展爱国拥军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汇报表演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五星红旗在名智小学国旗班的护送下抵达升旗台,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让观者耳目一新。

 广州市名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通先生致欢迎辞,表达了民办教育工作者爱国拥军的赤子之心。

 接着是应战应急汇报表演,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表演。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罗来胜少将在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温元麟校长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队。

 阅兵式之后,名智小学九个方队的青少年军校学员,进行了分列式表演。

 紧接着,“一招制敌拳”、“三人协力登高”、“荡绳过沟”、“单绳过河”、“跨越百米障碍”等技能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表演结束后,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校长温元麟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番禺区教育局副局长伍文清、广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万鹏、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仲会少将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赞誉了名智小学以爱国拥军国防教育为特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明智之举;充分肯定了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抓两头、促中间”(一头抓应急救援世锦赛及标准、一头抓最基层的单位培训),让应战应急技能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的做法。最后,还进行了班级文化特色展示课。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来自部队的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阚清泉少将,空军“功勋飞行员”、“全国十大女杰”、广州军区空军原副参谋长岳喜翠少将,海军广州基地原副司令员、全国著名战斗英雄麦贤得,“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曾志军大校,海军湛江基地原副政委全裕国大校,海军广州基地原副政委李任杰大校,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李玉枝女士,广东军区政治部秘群处长傅日冲上校,广州警备区政治部宣保办主任曾拥军少校,以及番禺区人武部的负责同志。

 来自地方的广东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刘卫党,广东省委宣传部副处长陈英闻,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谢冰,广东省青少年军校负责人何兵,广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万鹏、黄遵义、陈秀源,广州市双拥办副调研员王寄丁,以及番禺区双拥办、名智小学所在片区街道相关部门的领导。

 高天正中将宣布活动开始

 迎军旗

 罗来胜少将在温元麟校长陪同下检阅队伍

 分列式在进行中

 一招制敌拳

 三人协力登高

 向下蹿

 荡绳过沟

 单绳过河

 跨越矮墙

 独木桥

 过铁丝网

 温元麟校长颁发结业证

 张仲会少将讲话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