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 正文

心系两会,粤爱学习——广东高校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点击数:5920 更新时间:2016/4/19 12:4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在“两会”召开之际,省学联通过微信平台“粤爱学习”栏目积极地向全省180余万大学生及各高校团学组织宣传“两会”的内容及精神。省学联先后发布推文《学生小明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收到了哪些红包》、《五年计划“飞”起来,腾越和小花不得不说的故事》和《趣谈未来5年影响你我的新变化,再不了解就OUT啦!》,总结梳理两会内容和成果,解析“两会”与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息息相关,以生动形象、好读易懂且贴近大学生切身利益的方式向广大学子宣传“两会”的精神内容,引导学生密切关注“两会”。在学校部、省学联的带领和号召下,广大各高校团学组织也纷纷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两会”活动。

    一、广东海洋大学:抓住时机,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

    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同时,广东海洋大学便率先响应号召,采用校内直播“两会”的形式,及时向广东海洋大学学子传达“两会”精神。当天上午,校团委组织60余名学生干部共同收看开幕式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场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只有凝心聚力、奋斗才能赢得未来。

    二、广州大学:持续关注,营造全校共同学习“两会”氛围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广州大学充分利用现代传媒的优势,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等各种方式关注和播报“两会”动态,利用新媒体平台、校内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宣传阵地,及时推送“两会”相关信息,广泛地让同学们了解关注“两会”进展情况,学习“两会”精神。此外,广州大学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座谈会等交流活动,也让同学们树立起国家的政策方针与每个学生息息相关的观念,引导广大学生知行合一,关心时事,深入思考。

    三、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解析,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

    在全国“两会”顺利结束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也开展了以“关注两会,聚焦教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讲座。这种以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两会”精神和内容,尤其是将“两会”中提到的教育内容与教育系同学们的所学挂钩,将“两会”精神学习与学生专业学习相结合,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中“教育”内容的认识,也促使同学们在今后将持续关注“两会”,学会思考将国家政策与专业实践相联系。

    随着为期14天的全国“两会”落幕,“两会”精神在各高校的活动组织开展和广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和学习中备受瞩目,充满生机和活力。各校团学组织积极响应,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学习活动,抓住时机宣传“两会”精神,也得到省内外学子的广泛关注,促使“两会”精神的学习取得较好的成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