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护母亲河  瑶乡添新绿——2016年度广东青少年植树护绿活动在清远连南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88 更新时间:2016/3/14 17:14:14

      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2016年广东青少年植树护绿省级活动在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连水村举行。广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林俊钦、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环保厅宣教中心副主任周观明以及连南县机关干部、中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中,省绿委、林业厅和团省委发布了“寻找最美古树”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古树名木摄影大赛启动的消息。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号召广大青年要树立志向、下定目标,把“保护母亲河”行动融入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绿色生活,踏踏实实、身体力行,始终坚持开展生态环保行动,坚持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坚持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把“保护母亲河”行动这件事情做实、做好、做成。

      2012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以大工程推动林业大发展,着力构建我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完成森林碳汇造林1503万亩,建设生态景观林带1.03万公里,新建森林公园637个、湿地公园142个,继广州之后,惠州、东莞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化美化村庄7734个。全省森林资源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生态安全格局不断优化,绿色惠民产业蓬勃发展,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今年是广东连续第17年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今年开展的是以“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年度广东青少年植树护绿系列活动,活动继续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围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开展集中植树造林活动,强化绿色产业发展引导,深化环保宣传实践,举办古树名木摄影大赛,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关注生态、参与环保,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投身绿色生产脱贫致富。

      据了解,本月省绿委、省林业厅和团省委启动“寻找最美古树”——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古树名木摄影大赛。大赛以各地推荐的420棵树龄在100年以上的、稀有、珍贵树木或者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和纪念意义的古树名木为摄影题材,邀请全省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通过摄影大赛充分展现古树名木风姿风采,传颂古树名木背后的民间故事,挖掘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价值、科学研究价值和旅游经济价值,展示我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成果,普及古树名木树种、名称、级别、历史背景等相关知识,宣传保护古树名木条例和法规,进一步提高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深化我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引领广大青少年承担起一份保护名树古木的责任。

      据悉,今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全省21个地市103个县区共27704名青年团员参与,共植树133805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