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君铁等同志到广东实验中学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046 更新时间:2007/6/27 16:46:58

626上午,团省委书记君铁同志带领团省委调研组一行11人,到广东实验中学开展调研。广东实验中学校长郑炽钦、党委书记左春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广东实验中学团委、少先队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团干部、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郑炽钦校长和左春华书记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校园文化、学生管理等情况,校团委书记张培军专题汇报了学校团、队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六位学生团员还分别就入团、开展团队活动等话题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也对上级团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团员青年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广东实验中学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了解了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状况。

君铁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实验中学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东实验中学团、队工作基础扎实、领导重视、引导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是全省中学团、队工作的一面旗帜。他强调,中学开展好共青团工作,需结合学校的实际和青少年学生的特点,贴近青少年学生的需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吸引、凝聚青少年,融思想教育于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健康成长。

君铁同志强调,中学生正处于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中学团、队工作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中学团组织要利用好志愿服务这一有效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的载体,探索中学团、队工作新的思路。他认为,中学生入团门槛不宜设置过高,更不宜把闭卷考查学生死记硬背团章的水平作为能否入团的重要标准,而应着重看这个同学的思想意识、平时表现、综合素质等在同学中是否优秀。在具体工作中,可引导年满14周岁的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培养他们的感恩、尊重、宽容的人文精神,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方面做得好、做得出色的同学,完全符合条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他还鼓励学生团干部大胆创新,办好办活“少年团校”,使之成为初中非团员学生感知共青团、认识共青团、向往共青团的一个重要园地,使“我优秀我入团,我入团我更优秀”成为同学们的共同追求。鼓励团干部积极设计好主题团日活动,主动参与团省委开展的“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以好的创意和活动形式,争取获得经费支持,进而推动中学团工作的全面活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