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君铁等同志到南方医科大学、中交四航局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065 更新时间:2007/6/21 14:18:34

为进一步了解高校、国有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团干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为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召开提供科学决策依据,619,团省委书记君铁同志带领团省委调研组一行8人,到南方医科大学、中交四航局开展调研。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郑木明、党委副书记马天松、副校长周则祥;中交四航局总经理孙国强,党委副书记阮祥发,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干生等分别与调研组进行座谈。南方医科大学、中交四航局团委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两个单位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对高校、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学生公寓和校园,从中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南方医科大学调研座谈会上,君铁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方医科大学团组织所作的探索和取得的经验。他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基础扎实、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善于总结、前景广阔。他强调,高校开展好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和青年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有生命力、吸引力、凝聚力的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扎实服务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在调研中交四航局团工作时,君铁同志充分肯定了中交四航局团委所做工作及取得成绩,认为中交四航局的团干部精神面貌好,工作热情高,团的工作扎实,结合企业的实际和团员青年的成长打造了有一定影响的品牌活动,积极地探索了大型国有企业团工作的新路子。他指出,新时期企业共青团工作,要注重引导青年,不断延伸共青团工作的手臂,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团周围;要组织团员青年紧紧服务大局,将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创造热情激发出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切实服务青年,为广大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团组织的温暖,帮助青年更好地成长成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