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907 更新时间:2007/6/19 17:24:12

团省委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614下午,团省委机关党委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学习会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权益部部长冯永忠同志以及机关和青少年研究中心、志愿者指导中心、事业发展中心科级以下青年干部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机关青年干部分别对今后五年广东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省第十二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畅谈了在团省委工作以来的感悟和思考,同时也提出了诸多关于自身发展和成长过程中存在或遇到的困惑。大家一致希望团省委机关能够成为充满活力、和谐、温馨的青年之家,为机关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效的服务。

在认真听完机关青年干部的发言后,谭君铁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机关党委要根据机关青年干部的实际需求切实负起培养和关心青年干部的职责,为青年干部的成长创造条件、优化环境。要不断完善机关学习会制度,丰富学习会的内容,创新学习会的形式,充分挖掘机关自身的资源和潜力。他建议党组成员争取每个季度能够与机关青年干部谈一次心,加强对机关青年干部的了解,增进交流。

谭君铁同志指出,机关青年干部要进步和健康成长,首先要熟悉工作岗位,尽快成为业务骨干,注重培养职业道德和岗位精神。同时,要不断拓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做到触类旁通,全面拓展。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判断力,提高自己的主见,达到独当一面的能力。

谭君铁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共青团的青年干部,必须要认识自己,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相信自己,相信通过努力完全可以提高工作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要锻炼自己,及时把自己不足和缺陷努力弥补起来。要提升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的总体素质,丰富人生。要掌控自己。当认为自己有了一定水平,有了一定能力,达到一定级别的时候,务必要掌控自己,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要飘飘然。谭君铁同志特别指出,青年干部要不断重新认识自己,再自信,再锻炼,再提升,循环往复,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领导水平,始终做一名立场坚定、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青年干部。

谭君铁同志要求,作为一名团省委的年轻干部,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成为团干的表率,必须要学会做人。做人要向善、从善,要有善心和良心。不断反省自己,坚持和强化符合主流价值观的好习惯,克服不符合主流价值观的坏习惯。不仅自己要学会做人,而且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其他青年人。要学会共事。努力提高共事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摆正自己在团体中的位置,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凝聚大家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学会从政。注重培养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并处理好与其他责任和角色的关系。他特别强调,作为一个青年干部,不能太世故,要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朝气和锐气。

最后,谭君铁同志用四句话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修身,奋发有为:虚怀若谷养大气;开拓进取展朝气;学习实践壮底气;淡泊名利长志气。勉励团省委的青年干部要有理想主义的情怀、浪漫主义的色彩,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敢想敢闯,敢去谋划,把理想主义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结合起来!这样,青春就能无悔,事业就能成功,就能书写出美丽的人生,壮阔的人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