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领导关怀 >> 正文

林少春同志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关怀 点击数:9419 更新时间:2015/6/4 8:53:32

(2015年5月29日)

林 少 春

 

 

亲爱的小朋友们,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我们来到越秀区朝天小学,参加主题队日活动,观看少先队员们开展活动,并与即将参加全国第七次少先队代表大会的广东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感到非常高兴、很有意义。再过3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在这里,我首先向参加全国少先队代表大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为我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未来总是由今天的少年儿童开创。借此机会,我向小朋友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争当理想远大的南粤好少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无论大与小,都是自己设定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理想。这个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践,积极做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贡献者。

第二,希望你们争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粤好少年。“人的内心要有一把尺子。”这把“尺子”就是价值观,它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对于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说,就是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时期是道德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价值观的培养要从小抓起。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深理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自身各方面的品德。要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在社会上做一个善良的、有美好心灵的人。

第三,希望你们争当好学善思勤动手的南粤好少年。要想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成为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从小就要练就过硬本领。因此,从现在开始就要勤奋学习、勤于钻研,做一个有知识、有本领的人,为将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善于思考是一个人不断成长的翅膀,只有不断思考,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还要勤于动手,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第四,希望你们争当体魄强健的南粤好少年。强健的体魄是一个人学习成长成才的基础。要有好的身体,就必须从小坚持锻炼。希望同学们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课间活动,勤于锻炼,特别是要多到户外参加各种有益的体育活动,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南粤少年的茁壮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希望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希望全社会都为我省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全国第七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亿万少年儿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即将派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代表参会。希望代表们认真开好会,把南粤少年的心愿和呼声带到全国少代会,回来后要积极宣传少代会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少先队员努力争当南粤好少年,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