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 正文

江门共青团坚持“五个到位”深入推进“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点击数:5038 更新时间:2015/5/19 14:59:37

江门共青团坚持“五个到位”

深入推进“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区域化团建工作,加快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夯实农村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基础,团江门市委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坚持从“五个到位”入手,强势推进“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

      一、动员部署到位。在活动开展的前期,结合区域特点和工作基础制定出示范创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的分片联系督导机制,采取“1+1+1+1”的方法,即,1名班子成员和1个业务部室负责联系1个示范县和1个示范镇,靠前督导活动开展。4月28日,团江门市委在省示范创建示范县台山市召开全市示范创建活动动员会,召集各市(区)团委书记、分管副书记以及各示范乡镇团组织负责人参会,为示范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明确各级的责任和营造良好氛围。

      二、实地督导到位。结合“两进三同四争先”与“大调研”活动,由团市委班子成员带队,每月至少1次到各个示范镇进行走访调研,会见当地主要党政领导,沟通交流示范创建工作的相关事宜。根据各示范镇的特点和优势进行差异化的指导,为示范点示范创建工作争取政策、经费等支持,督导基层团组织对照“十查十看”要求抓好整改。实时召开创建示范县、乡镇的团委负责人“对标整改”部署会和述评会,抓深抓实对标整改工作。

      三、信息报送到位。要求各乡镇每月集中报送活动信息及工作动态。编印“百县千乡”专题活动简报,定期推送各县(区)和乡镇示范创建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通过挖掘典型案例、组织片区交流、开展现场观摩等形式,推动区域内团组织沟通交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团建示范点。

      四、考评验收到位。团市委成立示范创建工作考评小组,邀请团省委相关领导参与,统一对各市(区)的示范点项目进行考评验收。拟制验收考评细则,明确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系统核查和成果展示等考评方式和步骤。组织全市示范创建示范镇交流评审会,所有示范团委负责人参加,采取PPT加汇报的形式介绍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由考评小组对其进行逐一考评验收。

      五、奖励激励到位。团市委将“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纳入年底对各县(区)团委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设立专项活动资金重点奖励支持。将根据各县(区)示范镇的综合打分排名验收情况进行差别化奖励,在政策层面、资金和项目等进行支持,排名第一的示范镇将代表江门市农村战线优秀项目推报参加2015年广东共青团“活力在基层”优秀服务型团组织示范创建活动工作项目竞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