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410 更新时间:2007/5/29 17:59:18

我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掀起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06修订)的热潮,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团广东省委结合实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527,全省各地各级团组织统一行动,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内容充实、贴近实际的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的重点开展城市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开展了集中宣传日活动。其中,团广州市委在白云区同和文化广场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启动仪式,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宣传队,并在现场开展了青少年维权岗岗位服务、“青少年法庭之友”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咨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为未成年人保护献计献策、主题文艺表演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奖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团深圳市委充分发挥青年律师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进入校园,开展了大型未成年人保护法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团汕头市委重心下移,积极动员基层力量,组织各区(县)团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未成年人保护法咨询服务及专题讲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开辟未成年人学法专题网页、团干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座谈会等活动。团韶关市委联合市法院、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青少年维权中心等部门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开展咨询和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氛围。联合市法院、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市十四中学就安全自护自救、预防违法犯罪、文明上网、维权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并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全省其它各地团组织也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有本地特色的未成年人集中宣传日活动。团佛山市委在青少年文化宫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论坛·健康心智与健全人格”活动,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论坛,论坛邀请了佛山市各界知名未成年人教育专家,紧紧围绕如何培养当代青少年健康心智和健全人格,以及社会各界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融洽和谐、轻松活泼,社会各界的真切言语和殷切希望,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团云浮市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青少年宫广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社会志愿者活动条例》等宣传资料3500多册,解答相关法律咨询17起,受理青年维权案件3件,接待各类咨询500余人次,现场招募青年志愿者57名,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团肇庆市委组织端州区蕉园派出所指导员以及各校法制副校长深入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知识讲座,有50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并从中受益。团潮州市委在市人民广场围绕青春期保健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医疗义诊、《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咨询等方面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全省各级各地团组织大张旗鼓地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广东省青少年保护条例》、《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等法律法规,大力宣扬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理念,强调尊重和保护未成年人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团广东省委权益部

                               2007年5月29

广州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

广州集中宣传日活动主题文艺表演

广州白云区领导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宣传队授旗

汕头市鸥汀街道青年服务进社区暨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

佛山市集中日论坛(用具体案例引发话题)

佛山市集中日论坛(参与论坛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与专家共同探讨)

潮州市集中日活动现场

 云浮市集中日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