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浮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728 更新时间:2007/5/28 19:56:44

云浮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527日上午,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法制局、市综治办在云浮市青少年宫广场举行“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是团中央统一部署开展的。我市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有知识图片展览、专家咨询、派发宣传单张、现场招募青年志愿者等。在禁毒展板前,有的学生看得格外仔细。在咨询活动现场,共有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青少年教育工作人员和20多名青年志愿者等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社会志愿者活动条例》等宣传资料3500多册,解答相关法律咨询17起、受理青年维权案件3件,受到了过往群众的好评。在半天的公益活动中,接待咨询500余人次,现场招募青年志愿者57名。前来咨询的群众说:“通过这样一个集中宣传日活动,让我们家长、学生,集中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以及青春期身体健康方面的知识,让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日,我市各县(市、区)团委也按照团中央要求,在街头闹市、社区、学校等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日活动,在主要路口拉上了宣传横幅,共印发了一万多份宣传资料分发到群众和青少年手中。各校也纷纷行动,采取印发宣传小报、制作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