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团省委工作周报第8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5708 更新时间:2014/9/25 11:59:41

一、领导班子成员活动

8月18日,曾颖如、陈宏宇、池志雄同志与机关全体干部观看廉政警示片。

8月18日,陈宏宇同志参加《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座谈会。

8月18日,梁均达同志率农青部赴京向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次旺平措汇报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筹备工作情况。

8月18日至21日,梁均达同志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14年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推进会、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和全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8月19日,曾颖如、池志雄同志带领学校部赴港与香港科技大学洽谈“挑战杯”筹办事宜,并拜访香港中联办青年部。

8月19日,陈宏宇同志出席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宣讲会并致辞。

8月20日,曾颖如、池志雄同志拜访香港善导会,对善导会在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调研。

8月20日,曾颖如、池志雄同志赴港拜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就进一步深化香港青年服务团等项目的合作进行交流。

8月20日,广东共青团“健康直通车”——2014年医疗卫生志愿者西藏行活动正式启动。陈宏宇同志率领省青年联合会代表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一行24人前往西藏林芝开展为期10天的健康直通车活动。

8月22日,曾颖如同志带领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小组到广州尚善社会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调研。

8月22日,池志雄同志带队赴省司法厅就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行业志愿服务队伍、推广广东志愿者平台等工作展开交流磋商。

8月22日,梁均达同志带领农青部拜访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温氏集团总裁温志芬,双方就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沟通。

二、团省委及各部门工作   

8月18日,第三届广东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U15足球邀请赛在新安足球公园举行。来自广东、香港的8支邀请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8月18日,《青少年媒介素养调查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合省青联成立广东省立法社会参与和评估中心,并委托中心开展《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

8月18日,2014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项目资助、培训指导、督导评估等方式支持我省约150个优秀公益志愿组织发展壮大(其中民间志愿公益组织不低于40%),并择优推荐部分项目参加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8月19日,宣传部与信息时报动态新闻中心洽谈关于青年就业创业等宣传主题。

8月19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系列宣讲会第72场在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广东华隧公司双模式盾构机研制小组现场接受南方电视台俎江涛的访谈,向与会的200多名省属企业青年讲述他们的基层一线工作经历。

8月19日至21日,权益部分别赴东莞“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和珠海金湾区三灶镇亲青家园异地务工青年服务中心开展“两进三同四争先”活动。

8月19日至22日,城青部到茂名市茂南区开展蹲点调研和宣讲活动。

8月20日,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设立10周年,基金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0名学生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遴选支持了10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50个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项目。广东共有4人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奖,6个团队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奖,4个竞赛获中学生示范项目。

8月20日至22日,办公室前往增城开展“两进三同四争先”活动。

8月21日,研究中心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外事侨务局,向谭日泉局长汇报《南海留学生联盟调查报告》课题研究初步成果。

8月21日至23日,“领航100”广东青年领军企业上市孵化(新三板)高级研修班第二次课程在深圳举行。来自“领航100”的10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研修活动。

8月22日,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五华县人民政府、瑞华集团在五华县举办五华县2014年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暨高考奖发放仪式。广东青基会、瑞华集团、五华县党政班子等相关领导以及184名受助学生出席此次仪式。

8月22日,宣传部与广州市身心飞翔心理援助服务中心共同探讨共青团网络文明志愿者平台在心灵关爱方面的顶层设计。  

8月22日,第二届“高飞远翔”粤港青年明日领袖培训计划香港段活动圆满结束。

8月22日至23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省代表王俊当选副会长。

8月22日至25日,广东高校院(系)团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132名优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为期五天的集训。这是我省第一次办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示范培训班。

8月23日,2014年中国(广东)国际旅游博览会志愿者培训班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300多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旅博会办会情况、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志愿服务工作规范以及志愿者通用礼仪。

三、青年外事

8月20日至24日,泰国青年代表团一行20人来粤交流考察。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科学城、广汽丰田厂区、青年地带等考察点,了解广东历史发展文化与企业发展、管理情况,考察广东省社会服务工作机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

8月22日,香港菁英会第七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省青联副主席郭健辉代表省青联出席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