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群英会代表与广东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大学城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256 更新时间:2007/5/9 16:49:13

57上午,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的带领下,中国群英会代表团一行16人来到大学城,与广东大学生举行了以“新时期青年的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还有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阳向东、团广东省委书记君铁、副书记白涛、副书记曾颖如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树道等。

上午九点三十分,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中国青年群英会的代表,代表中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的知识青年代表的邢燕子、董加耕,上海青年志愿垦荒队发起人、共青城早期建设者陈家楼,有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的女运动员潘多,也有第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永川,献身国防的优秀指挥官高晓飞,2004年度“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徐强,首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刘笑,第1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胡铃心。华南理工大学的青年学生代表给每一位英模献上了祝福的鲜花。

座谈会上,由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白涛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新分别致了欢迎辞。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树道同志向群英会代表赠送了礼品。陈建新副书记向客人们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校共青团的工作。整个座谈会充满了欢乐、轻松、和谐的氛围。新老青年英模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他们奋斗和成长的故事。陈家楼向同学们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率队垦荒、艰苦创业的故事;邢燕子、董加耕向同学们谈起了当年坚定不移扎根农村的辉煌经历;潘多向同学们谈起了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任务,顺利攀登上珠峰的传奇经历;陈永川、高晓飞、徐强、刘笑、胡铃心,这些当代青年中的优秀代表,向同学们生动叙述了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创新创造、奉献社会的经历和体会。新老青年英模们寄语年轻的大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是祖国对青年一代的热切期盼,是中国青年应当恪守的永恒信念,是新时期青年的使命,更是当代青年应当矢志追求的成功之路。

新老英模们的生动经历和拳拳之心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青年学生们,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广东高校的学生代表纷纷就“新时期青年的使命”谈起了自己的看法,抒发了对新老英模的钦佩和敬仰之情,表达了对完成新时期青年使命的坚定决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