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领导关怀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省委书记曾颖如莅揭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关怀 点击数:7063 更新时间:2014/3/20 15:33:31

 

3月19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省委书记曾颖如一行在揭阳市委副书记谢峻、副市长林丽娇的陪同下,到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军埔村开展工作调研。军埔村是国内首批授牌的淘宝村,也是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粤东创业中心总部所在地。调研组首先考察了电商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中心情况介绍和军埔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揭阳市在服务网商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方面的经验做法。

  接着,调研组走进广东海兴之家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是以打造青年创业平台为己任所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为创业者提供电商创业“零成本、零库存、免费培训”等一条龙支持和帮助。徐晓书记对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环境和管理、建设和运营都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青年是创业的主体,创业孵化基地基地一定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创业青年服好务。

紧跟着,调研组走进yes潮网店、电商培训中心,与当地村民、淘宝店负责人深入交谈,yes潮网店为四个年轻人组建的创业团队,由该团队创业为题材拍摄的创业微电影曾在广东创业动员大会上播放,团队也荣获团省委授予的创业自强奖。调研组饶有兴致地倾听年轻网店主人的创业经历,并详细了解他们在进货、销售等方面情况,鼓励创业团队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共青团的帮助下更上一层楼。

  来到培训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揭阳市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该中心从去年以来,由共青团和揭阳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实施5000名青年电商免费培训计划,目前已成为电商培训的知名品牌,每天吸引300多名揭阳乃至粤东各市的青年到此接受培训。徐晓书记肯定了揭阳市在组织青年发展电子商务所作的工作,同时希望中心能够在课程方面开拓创新,让青年网商都能够接触到更多更新的电商知识和技能。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粤东创业中心秘书处和揭阳学院军埔电商精英班,实地了解创业中心打造“一个中心、五大基地、六大平台、十项免费政策”的经验做法。徐晓书记与正在接受电商精英培训的青年进行亲切座谈、并鼓励他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走好自己的青春创业路。同时指出,各级团干部要了解广大青年所需所求,争当“青年友”,要整合相关资源,努力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