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2013年9月份团省委大事记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7105 更新时间:2014/5/19 11:20:36

8月26日至9月6日,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香港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展翅计划”之广东大学生赴港学习交流培训在香港顺利开展。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池志雄带领18位省内优秀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赴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就社会工作及组织管理等专业技能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

8月30日至9月1日,2013中国(广东)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招募1290人次志愿者,为旅博会提供展馆指引、咨询答疑、秩序维持、应急机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数超过11610小时。

9月2日,国家禁毒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广东分会场会议并发言。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

9月3日,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一行到省食药监局调研,倾听青年心声,总结工作经验,研究推动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实现发展的新途径。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陈鲁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食药监局各团总支、各支部、优秀团员代表近40余名同志参加座谈会。

9月3日,第五批广东援塞舌尔志愿者服务期满凯旋,省志愿者联合会向18名圆满完成任务的援塞志愿者颁发了五星志愿者证书。过去一年,18名援塞志愿者提供医疗、教育、建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服务时数超过43200小时。

9月4日晚,省青联主席曾颖如赴港参加香港青年联会第21周年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等主礼嘉宾出席了典礼。

9月5日,广东青年网商联盟各成员单位在揭阳举行揭阳市电子商务招商会暨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第一次代表会议,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副市长曾瑞如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出席并为广东青年网商联盟召集人和成员单位颁发牌匾。

9月6日,广东省闽粤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深圳市新闽青年服务中心(简称“两个中心”)揭牌仪式暨闽籍在粤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深圳福建大厦举行。团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溢,团广东省委全国驻粤团工委联络办主任谭传恩,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魏建武,团深圳市委青年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邹勇强,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支行长杨建新等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为“两个中心”揭牌。

9月6日,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香港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为期十二天的“展翅计划”之广东大学生赴港学习交流培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9月6日至13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援藏援疆办、省卫生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2013年广东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健康直通车”进疆行动,组织由医务专家、志愿者骨干、媒体志愿者共22人组成的广东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健康直通车”服务队,第六次走进新疆喀什地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活动期间,服务队共义诊3465人次,巡诊农牧家36户,实施手术5例,开展学术交流12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近400人次,捐赠医药器械价值12万元,整合社会资源共40万元援建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小学教学楼。

9月7日,印尼青年代表团一行近百人抵达广州,开始为期三天的广东访问之旅。印尼青年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应全国青联邀请来华,在粤访问行程由广东省青联负责。9月8日晚上,省青联与代表团进行了联谊交流, 省青联副主席王垂林先生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9月8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公开招聘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共118人报名参考。9月17日各职位笔试成绩前三名的考生进行了结构化面试,最终确定招录4位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9月9日至13日,2013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第四期)在海关总署广州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团省委常委、城青部部长蒋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民航中南管理局、机场管理集团等青年文明号集体的93名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9月9日,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在团省委机关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的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学校部全体干部和省学联执行主席等参加会议。

9月9日,由广东共青团、广东青少年捐资近850万元援建的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称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杂多县阿多乡瓦河粤青希望小学、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等,在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举行奠基和签约仪式。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团青海省委书记申红兴,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波以及玉树州、称多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仪式。

9月12日,“振兴东西北,粤农再出发”广东农村青年投身振兴粤东西北行动恳谈会在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举行。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渔业局、省台办、省供销联社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电商等代表共70多名共聚一堂,共商勇担历史使命,投身粤东西北振兴行动。

9月13日,在省青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两院)指导下,由两院青年联合会和省青科协组织联合开展的2013年"手拉手、送科学"活动在惠州博罗县响水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九届省青联常委、省青科协副会长、两院青联主席黄宁生院长亲自策划,两院青联副主席李定强副院长率领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参加。活动中,青年科学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作了科普报告,与中学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报告团还向响水中学赠送了一批科普书籍。   9月13日,广东青农会组织广东农村党团员致富带头人及涉农厅局处室负责人等共69人,赴台开展为期6天的第二届“发展现代农业”研修班学习交流活动。通过邀请农业专家破解农业生产经营、休闲农业难题;实地考察台湾农、渔、牧业领域发展领先企业的生产、营销管理模式;并在台湾义守大学举行“青春海峡情,粤台共筑梦”粤台青年发展现代农业圆桌论坛,与台湾中华农企业发展协会、高雄市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交流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两岸农业青年交流合作平台。

9月14日,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干部组织爱心家庭前自驾车400多公里,历时5个多小时到河源市龙川县回龙镇罗西村慰问结对的留守少年儿童,向困难家庭捐赠月饼113盒,新世纪出版社向孩子们捐赠书籍760本。

9月16日,省少工委办公室召开2013年广东省少先队“我的中国梦”手抄报比赛终评会,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5名,一、二、三等奖177名,优秀奖108名。

9月16日晚,广东省青联与来访的非洲国家政党青年领袖代表团进行联谊交流,代表团成员主要由来自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刚果(布)、加蓬、摩洛哥和塞内加尔等六国的政党青年领袖和青年组织负责人等22人组成,省青联副主席张志华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青联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杨超等参加了活动。

9月18日,“触摸家乡变化 倾听党的声音”内地西藏班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和文化交流公益活动在广东佛山一中正式启动,来自福建以及佛山、中山、惠州等地的西藏班师生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9月23日,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预科班”启动活动在广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英特尔中国区总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负责人在广州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意整合各方的政策、教育、网络资源共同创立“圆梦预科班”。会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随即与“圆梦计划”优秀学员代表举行座谈会。

9月24日,全国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广东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林鹏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广东省防艾办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团省委权益部派员参加。

9月24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基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联合举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广东地区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广东地区再有300名寒门学子获得资助。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广东青基会就已资助超过900名贫困大学生上大学。

9月25日,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东莞市亚洲制药有限公司在东莞联合举行了“君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成立暨君泰“1分爱心”希望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君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将主要用于广东希望小学的援建、配套设施的完善及贫困生资助等其他各项希望工程助学项目当中。同时,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亚洲制药还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君泰“1分爱心”希望助学行动。亚洲制药承诺每销售一支“君泰双黄连口服液”产品就向“君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捐赠1分钱,并保证每年捐款额不少于人民币20万元,每年争取援建1所希望小学或投放于其他希望工程项目。活动第一阶段时间暂定为5年(2013—2018年),之后会进行活动总结并继续开展下一阶段的活动。

9月25日至2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来自华工、华农、广工、启智服务队等高校和社会组织近700人次志愿者,为中博会提供秩序维持、线路指引、英语翻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数超过6300小时。

9月26日,团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带领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与省委组织部组织处交流,就落实春华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交换了意见。

9月27日,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学校部武一婷部长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调研团建工作,并召开珠海地区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指示精神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戴伟副书记、团委李春波书记及各院系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9月28日至29日,由团省委、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期“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活动在沙面大街举行,吸引约2万名青年现场参与活动。

9月29日,2013年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培训动员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广州地区74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55名从全省高校选派到县级团委挂职的团干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同志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仰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9月29日,省共青团学校战线贯彻省委指示精神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校部武一婷部长、广州地区高校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丘明祺主持。

9月29日下午,省注协团工委在广州召开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员青年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注协副秘书长、团工委书记何国斌主持。团省委常委、城青部部长蒋巍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演讲,荣获中注协行业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经验介绍。省注协团工委各委员、省注协秘书处团员青年及来自全省行业的团员青年代表近60人参与了座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