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7年全省新任职团县委书记及组工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08 更新时间:2007/3/30 15:57:43

2007325,由团广东省委主办、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承办的“2007年全省新任职团县委书记及组工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75名来自全省各地以及湖南和青海的团县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团广东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同志、副书记陈东同志专程看望了培训班学员,并对培训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和学员共同探讨了共青团固本强基工程与团建创新工作的思考。

团省委、广东青年干部学院对培训全过程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培训班通过海选方式挑选团长并成立了班委会,组建了学习团队,建立了考勤和培训效果反馈制度。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师的邀请上作了精心安排,特别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戴达年同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朱新行同志、广东青年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吴先浪同志等有关专家领导讲授了广东县域经济发展与开发性金融、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少年工作发展、青年干部的成长与发展、团干部的工作实用技巧、社会调研与青少年工作创新等课程。培训内容既有团情教育、思想教育和金融知识教育,也有团县委书记工作技巧等实用知识。

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有效地运用广东青年干部学院的团中央精品培训项目——历奇训练,320日晚的学员见面会已令各地的团干部形成了有效的团队;教学安排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与交流相结合,专家讲座与互动教学相结合,通过新颖灵活的学习形式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效果,使学习培训的过程成为学员提高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掌握了新知识,学到了新本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培训效果明显。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把学习的收获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信息直通车”等共青团实际工作上见成效。

 2007年全省新任职团县委书记及组工干部培训班合影

开班仪式

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左3)、副书记陈东(右3)到培训班与学员交流

学员们在认真学习

成长大讲堂

团省委副书记陈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团省委组织部、广东青年干部学院培训处2007326

供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