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2013年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671 更新时间:2013/7/30 11:36:27

7月29日下午,2013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一楼大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5个地区的19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省公安厅副巡视员陈瑞昌、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吴平发、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扬等出席开营仪式。

梁均达副书记宣布夏令营开营,丘瑞清副主席为夏令营营员授旗。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向营员赠送了助学金和生活学习用品。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营员们还进行了宣誓,要秉承父辈遗志,树立崇高理想,胸怀远大志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完成父辈未竟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是从2001年起,由省公安厅联合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主办。主要是组织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到各地开展活动,让他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旨在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真情传送组织温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切缅怀英烈、弘扬正气、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今年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共19人,其中女孩7名,男孩12名;年龄最小11岁,最大18岁,都是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希望工程公安英烈子女助学基金简介

 为了弘扬公安英烈的无畏精神,帮助英烈子女读好书,团省委、省公安厅、省青基会共同合作建立“希望工程公安英烈子女助学基金”,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学行动,资助我省公安系统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家庭困难子女读书,培养英烈子女的健康成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