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办发 >> 正文

团粤办发〔2013〕50号 关于开展2013年“甘露行动”爱心帮教讲坛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7150 更新时间:2013/7/9 18:13:20
各有关高校团委:

 在省未管所和各有关高校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甘露行动”爱心帮教讲坛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并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团省委将组织开展2013年“甘露行动”爱心帮教讲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帮教讲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定在6至7月进行,第二阶段定在9至10月,请各高校做好备课工作,根据实际选择,其中一个时间段进行授课。

 二、 主讲人员

 结对高校老师或优秀学生

 三、活动地点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四、主讲内容

 主题由主讲人自定,但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监狱管理的相关要求,既能贴近未成年犯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教育改造的需要,也能结合各高校的学术特长和专业特色,如:关于“中国梦”的思想教育内容、传统文化教育内容、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谋生、社会形势与现代青少年价值取向分析、音乐知识及欣赏、书法美术技法及欣赏、心理生理健康教育、法律知识、写作知识等。

 五、 其它事项

 1. 各高校挑选综合素质强、知识结构好的老师或学生;各高校分别讲授一堂课,时间控制在1.5小时之内;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负责提供多媒体等授课设备。

 2. 请各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安排好相关人员和课题,安排第一阶段授课的,请于6月30日前联系未管所;安排第二阶段授课的,请于9月15日前联系未管所。同时,将主讲人和主讲题目报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

    

 附件:讲坛主讲人和主讲题目登记表

 联系人:团省委权益部  周曦、林泽伟

         电话:020-87185635

         邮箱:qybtsw@126.com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陈敬平、胡仁山 

         电话:13826138286,020-86422902

         邮箱:gdwgscjp@126.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3年6月26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