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团省委、南方报业、广东青基会共同为“帐篷中的高三班”圆“大学梦”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395 更新时间:2013/6/2 16:37:19

5月30日上午10时,在南方传媒大厦大堂内,“帐篷中的高三班”奖学金捐赠仪式温馨举行,由广东青基会专门设立的、带着广东青年深情厚意的奖学金,将帮助四川芦山地震中的“帐篷中的高三班”圆大学之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社长张东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书记、纪委书记丘克军,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秘书长刘扬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南方报业众多志愿者一同出席了活动仪式,并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芦山中学教师代表通过视频连线“见面”。

4月20日,在四川芦山雅安发生的7.0级强震,损毁了芦山中学的校园,打乱了全体师生迎战高考的步伐。高三(5)班的同学们强忍着失去亲人、家园被毁的悲痛,在“帐篷学校”里坚持学习。4月21日,芦山地震第二天,《南方日报》机动部记者杨大正在震区采访时,最先发现并报道了“帐篷中的高三班”故事,让同学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紧接着,通过一篇篇的跟踪报道,芦山中学高三(5)班47名同学的坚韧、质朴和乐观,深深打动了广东各界青年的心灵。随后,团省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青基会立即决定启动“帐篷中的高三班”的大学圆梦资助项目,帮助同学们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生活,顺利参加高考。

目前,芦山中学高三(5)班47名同学已在成都异地复课。再过几天,他们将迎来人生重要转折点——高考的考验。

为帮助震区优秀学子圆大学梦,广东青基会专门设立圆梦“帐篷中的高三班”奖学金计划,专项资助芦山中学高三(5)班在2013年高考当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具体学生资助标准为:资助考入大学一本和二本的学生每人5000元、考入大学三本的学生每人4000元、考入一专的学生每人3000元(均按照四川当地高考录取投档标准)。

昨天,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还在祝福卡片上写上“微祝福”为正在备战高考的芦山中学高三班学子加油打气。据悉,南方报业团委及其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对47名同学实行“点对点”定向捐助和长期帮扶,与他们一起成长、陪他们一起圆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