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林乔林理事长赴四川参加灾后重建项目需求对接暨签约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340 更新时间:2013/5/24 16:34:52

5月22日,"4•20"芦山强烈地震社会组织灾后重建项目需求对接暨签约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社会管理服务组组长李登菊以及四川省相关厅局、雅安市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乔林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出席仪式并分别与天全县政府、雅安市教育局签约。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广东省学联、广东青基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共募集善款730万元,用于支持灾后重建并资助地震灾区青少年项目。为把善款管好、用好,团省委专门委托广东青基会与四川方面联系,了解灾区情况和灾区青少年需求。通过前期沟通,广东青基会了解到此次灾情严重的天全县尚无青少年活动场所,仅有的几间功能室也是借用县文化馆的地方,且在这次地震中受损较为严重,不再适合青少年开展活动。此外,雅安市部分贫困学生受灾后,生活更为困难。因此,粤川团青组织协商后确定,捐款500万元用于建设天全县青少年宫项目,余下230万元用于板房学校建设、资助灾区困难学生等项目。在当天签约仪式上,林乔林理事长分别与天全县政府和雅安市教育局签订协议,资助上述两个项目。

    据悉,5月22日上午,在四川青基会和当地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林乔林理事长专程前往天全县,实地参观该县板房学校,并考察天全县青少年宫选址地,为青少年宫的建设出谋划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