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粤川同心,情系雅安,给力芦山”——雅安地震赈灾物资启运仪式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149 更新时间:2013/4/27 16:32:06

2013年4月26日下午,由广东青基会、广东狮子会、羊城交通广播电台、南方电视台南方经视频道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粤川同心,情系雅安,给力芦山”——雅安地震赈灾物资启运仪式在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的箩岗区厂区举行。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广东狮子会副会长廖满雄等领导出席了发车启运仪式。

在简短的仪式上,白云山中一药业公司、海王喜安智等爱心企业纷纷向雅安地区的受灾同胞捐赠了灾区急需的药品和婴儿奶粉等一大批物资,广东狮子会廖满雄副会长代表雅安灾区接受了物资的捐赠。随着出发指挥号令的响起,九辆满载物资的大货车承载着广东人民对灾区的深情厚意和深切关怀,将日夜兼程,翻山越岭,行程二千多公里,在第一时间内把灾区所急需的物资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

在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雅安的灾情牵动着千万广东人的心。就在震后的当日,广东青基会、广东狮子会、羊城交通台、南方经视频道紧急联手,与四川团省委、四川青联、四川交通台等单位共同筹划发起“粤川同心,情系雅安,给力芦山”的爱心募捐救援活动。到4月26日止,已经为雅安地震灾区筹得善款500多万元,物资价值100万元,首批爱心物资主要包括帐篷、棉被、救急医药爱心包、妇女儿童保健用品等灾区急需物资。

目前,灾区的救灾工作还在继续紧张进行,主办单位还将继续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开展募捐活动。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将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主办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贡献绵薄之力!一同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同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