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广东青基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七次会议  共商青基会发展未来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463 更新时间:2013/5/14 9:37:20

5月10日下午,广东青基会在广州东山宾馆召开了第三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林乔林理事长作的2012年工作报告和副秘书长刘扬作的2012年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决议》。此外,会议还增选刘扬同志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并聘任刘扬同志为广东青基会秘书长。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出席会议并向与会的理事和监事作了感谢发言。广东青基会副理事长廖宇波、广东青基会副监事长李昭淳、团广东省委联络部副部长廖杞南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东青基会财务总监谢长仙主持。

在2012年,广东青基会按照团广东省委构建枢纽型组织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青少年慈善公益活动,全年筹资总额达6800万元,资助支出62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8所,资助学生人数8725名,建成“幸福厨房”117间,“希望家园”128间,资助治疗脊柱侧弯病童4例,是广东青基会历史筹资规模的第三高。此外,广东青基会在2012年屡获殊荣,主要荣誉有:被《南方日报》评为年度公益组织;荣获全国青基会系统希望工程影响力奖;“红领巾基金”项目获得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金杯奖;“幸福厨房”项目荣获广东扶贫济困日“优秀项目奖”和广东共青团“年度工作创新项目奖”。

根据会上公布的《广东青基会201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数据披露,广东青基会的公益事业支出占上一年总收入的比例为107.24%。大大超出《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的比例。而度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占总支出1.14%。大大小于《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的“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的比例。表明广东青基会近年来实施科学规范管理,精打细算核销行政办公经费,努力将工作成本降到最低水平,创造了花小钱办大事的实绩。

在本次会议上,在广东青基会即将筹备组织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之际。团省委陈宏宇在肯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对广东青基会多年来工作的同时,也向理事和监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本届理事、监事会众多理事、监事成员的善举数不胜数,让人钦佩!本届理事、监事会即将完成光荣使命,大家也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青基会要认真研究。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理事、监事能够继续支持青基会工作;希望各位理事、监事能够动员发动身边热心公益人士加入青基会;希望各位理事、监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只有这样,青基会事业才能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本次会议,得到了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各位理事、监事的热情参与,他们对广东青基会近年所做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同,各位理事、监事都表示要积极履行自身的理事、监事职责,把青基会发展的接力棒稳妥交到下一届理事、监事的手中,同时将继续支持广东青基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开创青少年慈善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