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广东青基会、广东救援辅助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418 更新时间:2013/4/14 9:32:21

3月30日至31日,广东青基会、广东救援辅助队在花都区芙蓉嶂龙王公园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演练。110余名骨干队员参加了山地救援、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等项目的演练,香港民安队教官全程参与实战指导。

本次演练以模拟意外突发事件为背景,立足广东救援辅助队实际,结合日常培训教授的轻抢、急救知识,开展“实战演习”。演练情景设定为:某个周六,广东救援辅助队组织了一支10人小队,前往郊区山顶公园协助某公益活动进行人群管理与安全保障执勤。当天围观群众较多,路旁的临时看台不堪重负,轰然倒塌,看台外围有几人滑落山崖。小分队马上将情况反馈给在附近进行常规训练广东救援辅助队指挥部。收到消息后,指挥部决定立即派遣队伍到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广东救援辅助队在演练现场设置了6个模拟事故点,安排6个小分队进行现场救援,并紧急设立了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伤员分流中心等应急点,对救援工作进行有序的指挥安排。经过紧张的现场救助,各分队按照紧急预案,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使“伤员”得到及时救治、脱离险境。

通过为期2天的演练,广东救援辅助队队员无论在技术上、体能上还是意志上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为今后参与突发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广东救援辅助队举行了年度嘉奖晋升仪式。广东青基会副秘书长、广东救援辅助队总监刘扬为过去一年表现杰出且达到晋升条件的队员颁发荣誉肩章。广东狮子会法人代表、秘书长郭伟,广州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应邀观摩了演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