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2007年机关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37 更新时间:2007/3/7 0:18:09

356日两天,团广东省委机关工作研讨会在广州松园宾馆召开,团省委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就本部门、本战线如何贯彻团省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做好2007年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团省委副书记和党组成员陈东、白涛和林万松同志就分管工作谈了打算。

会议最后,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同志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对2007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邓海光同志指出,2007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七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第十二次团代会,而且又适逢建团85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省团的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召开研讨会,各个部门、各条战线的同志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增强了紧迫感,明确了工作任务,而且通过交流探讨,大话互相启迪了思路,启发了思维,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是一次成功的会议。邓海光同志要求,2007年的各项工作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在五个方面争取更大的突破:

一是要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方面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大广东共青团信息化建设的力度,按照信息化建设的时间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推广团省委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进程,在青少年教育、团员管理和服务青少年方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同时要求,今后团省委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要注重网络应用,不断丰富活动手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要在作风建设方面有新突破。团省委机关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按照“六个一”和“两个必须”的要求,充分利用“无会旬”的有利时机,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加强对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努力为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在思想作风上,要进一步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要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有新突破。要把推进现代农业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眼点和出发点,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科技旺农的路子。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强与农业部门和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开展对农业青年人才的培训,重点抓好星火带头人和青年种养能手的评比和培养,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四是要在青年志愿服务上有新突破。广东青年志愿服务蓬勃开展,已成为广东青年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有效载体,但当前我省的青年志愿者事业存在着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要大胆改革青年志愿者的登记、管理和激励手段,充分挖掘信息化手段在加强对志愿者服务、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寻求在志愿服务基础性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志愿服务方式等方面的突破,以2008北京奥运会和全省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为契机,不断推广青年志愿服务,努力在全省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五是要在“两新”组织团建方面有新突破。当前,“两新”组织从业人员以青年为主,但在组织建设方面相对薄弱。要在今年深入开展对“两新”组织青年状况的调研,了解掌握“两新”组织中的青年和“流动”团员、“口袋”团员状况,并在此基础上加大“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团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有效覆盖。

邓海光书记最后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2007年各项工作开展要高起点、早谋划,进一步加大整合资源力度,增强发展能力,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保持敢闯敢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七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第十二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