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少工委举办少儿郁金香种植大赛颁奖暨义卖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287 更新时间:2007/3/1 14:27:11

 

种花悟人生 义卖献爱心

 

——少儿郁金香种植大赛颁奖暨义卖活动在雕塑公园举行      

  

16日的广州雕塑公园,万花簇拥,数十万株来自荷兰的郁金香花竞相怒放,展露芳容。正在举行盛大的郁金香主题花展的雕塑公园,今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游客,数百名少先队员带来了他们自己亲手栽种的郁金香,参加由广东省少工委、市少工委、园林局等主办的少年儿童郁金香种植大赛颁奖仪式和义卖活动。这项历时一个月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近万名中小学生参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努力去做,就会有收获,不一定有香甜的果实,但总会有难忘的过程”、“郁金香花在我的辛勤培育下茁壮成长,而我不正是在爸爸、妈妈老师们的辛苦培育下健康成长的吗?”、“用心去培育,用心去付出,或许你会有意外的收获”、“有苦有乐,有笑有泪,有香有色,这是养花的乐趣,也是人生的道理”。这些颇有哲理的人生感悟是参赛少年儿童在观察、记录郁金香栽培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想,这些615岁少年儿童丰富的情感、敏锐的思考和流畅的文笔使人讶异。

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栽培,实现获奖并参加义卖献爱心的心愿,参赛小孩子们可谓各显神通,请教园艺专家、添加生长“激素”、日光灯加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家上阵,出谋划策、轮番“值日”。最后,由园艺专家组成的评委们从基本符合条件的6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80名。

颁奖仪式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在现场进行了义卖。在场的嘉宾、家长以及少先队员们均踊跃参与,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以帮助农村地区少先队组织和贫困少先队员。

    广州市绿化公司为本次大赛免费提供了1万株从荷兰进口的郁金香花球。该公司负责同志认为,广州既是花城,身在花城的少年儿童理应养花、识花、爱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少年儿童对花的浓厚兴趣,共同为营建绿色广州、生态广州、人居广州而努力。活动主办者省少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则表示,体验是少年儿童认识世界和自我教育的基本形式,希望通过亲手栽培郁金香花和参与义卖这样一个需要时间、耐心和细致的观察的体验活动,特别是记录栽培过程的感悟体会,促使少年儿童思考自我、认识自然。同时也帮助他们从小培养爱心,尽自己力所能及去关心、帮助处于困境的小伙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爱心、促和谐。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