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广东共青团2013年春节困难青少年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818 更新时间:2013/3/27 11:33:44

团省委书记   曾颖如

(2013年1月11日)

 

    尊敬的林少春副省长,各位领导、嘉宾,青年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冬日的羊城虽然非常寒冷,但是今天我们的心却充满着暖流。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开启“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广东共青团2013年春节困难青少年关爱行动。在此,我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向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省委省政府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青少年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2年是特别值得记忆的一年。这一年,十八大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指明了方向,大会提出的“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对青年浓浓的热爱和殷切的期盼。这一年,共青团度过了她的90岁生日,90年的光辉岁月让我们倍感光荣,党和国家领导“要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的嘱托更让我深知责任重大。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广东共青团一直致力于为青年谋幸福。2012年,我们和异地务工青年在一起,通过“圆梦计划”、“玫瑰节”,让他们求学求知的梦想照进现实;我们和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在一起,为他们建设“希望家园”、“幸福厨房”,帮助他们找到课外学习娱乐的心灵处所、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更幸福、更温暖的春节,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广东共青团每年都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青春情暖”关爱行动。今年,我们将继续举全省团组织之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预计50万人次的青少年度过幸福祥和的春节创造条件。我们将为异地务工青年返乡过年送上温暖,在全省出省的国道、省道加油站建设“青春情暖”驿站,免费提供手机充电、热水、摩托车维护等服务,我们的省、市青联委员将发起“一起吃顿团年饭”活动,并邀请1000名以上异地务工青年参加;我们将为留校大学生见习实习创造条件,将举办“百场见习实习企业与留校大学生面对面”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与留校大学生面对面对接需求;我们将发动乡镇直属团组织开展“送文化”服务活动,为农村青少年送上文化大餐;我们将通过“希望家园”、“朝阳行动”等阵地和活动,为给类少年儿童送去关爱;我们将把一万个装有御寒衣物、电话卡、食品等的爱心礼包赠送给基层务工青年或困难青少年。

    今天,我们相聚广州,共同启动“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广东共青团2013年春节困难青少年关爱行动。稍后,“青春情暖”的首场活动——“乡音嘹亮”全国驻粤团工委新春联谊会即将上演。全国驻粤团工委青年艺术团湖南分团的演员,将为在广东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在粤务工青年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而我们也会继续和各省驻粤团工委紧密携手,用乡情纽带联系服务在粤务工青年。

青年朋友们,我们坚信,有各级党政、社会各界的指导支持,有全省团组织的不懈努力,“幸福广东·青春情暖”行动一定能将温暖送到你身边、送进你心里。而你们作为最富朝气和活力的群体,也一定能为自己创造幸福、为幸福广东奉献智慧。最后,提前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