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幸福厨房”携手“免费午餐”探寻共同发展之路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4991 更新时间:2012/12/17 9:16:38

12月13日,专家学者、公益达人、爱心企业代表、南方公益联盟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600多人齐聚2012年度“南方致敬公益盛典暨南方公益发展论坛”。受大会邀请,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林乔林理事长、刘扬副秘书长参加了本次盛会。在大会上,林乔林理事长作了题为“创新发展希望工程,共建共享幸福广东”的主题演讲,并与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小军等8位专家学者一起,被聘请成为刚刚揭幕成立的南方公益研究院的特邀顾问。

晚上,主办方特别举行了隆重的“南方致敬”年度公益奖项颁奖典礼。在现场600余名观众的见证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壹基金、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广东狮子会、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拜客广州、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8个机构获评为“年度公益组织奖”。

本次活动上,“幸福厨房”与“免费午餐”“希望厨房”“春苗营养厨房”“微基金午餐计划”等项目的主办方携手推出“我建厨房你做饭,携手助娃吃好饭”活动,进一步推动“午餐公益”慈善的深入发展,继续为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营养状况而共同努力。

此外,“幸福厨房”和由著名公益人——邓飞发起的“免费午餐”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会以自身的项目资源优势支持对方项目的建设,进行深度合作,互补和整合资源,共同把“幸福厨房”和“免费午餐”推进新的高度,为推动“午餐公益”的发展而先行先试,探索共同发展之路。目前,由团省委、广东青基会、南方日报共同发起的“幸福厨房”项目,从2011年宣布启动以来,至今已建成141间,其中在广东境内137间,西藏、贵州、四川等省区4间。按照“幸福厨房”与“免费午餐”的合作意向,两个项目将决定在广东、湖南、四川等地的边远贫困地区小学进行项目共建,合作解决学生在校午餐问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