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民情解民忧 以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348 更新时间:2005/12/21 10:04:24


    团省委“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南澳县永兴村第二批工作组自12月15日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围绕永兴村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意,访贫问苦,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开展驻村工作上确保三个明确: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责任。“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活动,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驻村后,工作组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对驻村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今年的驻村工作主题,结合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解决农村存在突出的问题的工作要求,根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结合永兴村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


    二是深入调研,明确工作思路。驻村工作组进驻点村后,克服当地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等困难,迅速转换角色,坚持身下心下的工作原则,较好地融入村两委、党员队伍和群众中。先后走访了后宅镇委书记林振辉、后宅镇委副书记黄卫丹、后宅镇干部李民顺、周振金,永兴村支部书记游耀钦、永兴村支部副书记朱永华等,通过镇村干部的介绍,工作组基本了解了永兴村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驻村干部利用夜晚和休息日的时间,怀揣民情日记,走村访户,与老百姓交流,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同时还把党的富民政策、上级领导的关怀带给老百姓。
    工作组的认真细致,坦诚相待以及忘我的工作精神,让村干部和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了工作组是他们的贴心人。通过交流,当地老百姓认可了工作组的工作方式,也愿意敞开心扉与工作组谈“秘密”,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交流座谈,明确工作方向。工作组进驻点村后,以崭新的形象,饱满的精神,出现在村头小巷和村民小屋,工作组成员以阳光般的笑脸,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心态,朴实无华的语言,受到了村干部和当地村民的好评。
    12月16日上午,在后宅镇领导的主持下,工作组与永兴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工作组介绍了省委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开展“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活动的重要意义,阐明了第二批工作组的工作主题和工作内容,同时,对村党支部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村干部表示,永兴村基础差、底子薄,集体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希望第二批工作组的到来能够继续帮助他们查问题,挖穷根,提思路,指方向,他们愿意配合工作组把村的工作做好。
    通过交谈和近两天的走访,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即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永兴村党组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解决永兴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以维护永兴村渔民利益为根本,着力解决渔民最关心的重点问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