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广东红领巾  幸福传万家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6068 更新时间:2013/2/17 17:31:53

广东红领巾  幸福传万家

——“广东红领巾基金”2013年春节公开募集活动在广州4大花市举办

 

 花城花市花海洋,迎春迎福迎吉祥。2月7日、8日,广东红领巾基金会、广州市少工委、广州广播电视台在越秀西湖路花市、天河体育中心花市、海珠广百天河又一城花市和荔湾陈家祠花市联合举办了“广东红领巾 幸福传万家”——“广东红领巾基金”2013年春节公开募集活动,由广州市万名少先队员自制的“福”字作品在迎春花市爱心义卖,形式多样的“福”字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们驻足欣赏,许多游客也被孩子们的创意所打动,纷纷慷慨解囊迎春纳“福”。

 

爱心邀请信,邀来“福”万千

 在寒假放假前,主办单位就向全市少先队员们发出邀请信,邀请小朋友们和家人一起自制“福”字,并参加到“广东红领巾•幸福传万家”——“广东红领巾基金”2013年春节公开募集活动中来,鼓励少先队员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向社会募集善款,帮助困难的小伙伴们。学校反应热烈,孩子们积极响应,短短两天,就制作了各种形式的“福”字作品超过2万幅。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让孩子培养动手能力、创造力,也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海珠区少年宫学生活动处的老师介绍,这些“福”字挥春,都是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寒假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个人创作、小组合作以及亲子合作等不同的方式创作出来。这些“福”字的制作原材料除常规的书写以外,还采用不少环保材料和其它工艺,各具特色。少先队员别出心裁,有以勾勒木棉创作福字的“幸福‘棉棉’”,以填色为主的“绘福”,还有闪钻贴“福”、布艺扣“福”、剪纸造“福”、笔画拼“福”、书法作“福”,每一幅都是孩子们精心杰作。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福”字挥春,一幅幅纯手工的“福”字,凝聚了少先队员们的无限爱心,也凝聚了他们希望与有困难的小伙伴幸福同享的美好愿望。

 

小手拉大手,携手献爱心

少先队员的创意活动也得到了广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支持,广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积极组织青年美术家创作作品,与小朋友们的优秀作品一起在广州电视台竞拍。短短几天,16件孩子们的作品和美术家作品就拍出了总价近8万元。“广东红领巾 幸福传万家”活动当天,广州广播电视台也组织社会知名人士、主持人到义卖点,与少先队员一起推动爱心义卖。

 

红领巾基金,寒冬送温暖

据悉,广东红领巾基金是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倡导成立的全国首个少先队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共支持162所“希望家园”和68个“幸福厨房”建设,帮扶各地困难儿童,支持开展“留守儿童六一快乐营”、“爱心汇聚小鸟巢”、“城乡少年手拉手”等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系列活动,为改善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促进贫困地区少先队员的素质提升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了让广大农村留守少年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寒假,团省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各地“希望家园”统一组织开展了“青春晴暖·爱心汇聚小鸟巢”城乡少年手拉手送温暖活动。在城镇学校中招募爱心家庭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以及面向社会招募爱心志愿者等组成志愿队伍,在“广东红领巾基金”的支助下,到“希望家园”为留守少年们举办主题队会、游艺会等手拉手活动,为农村留守少年送去寒冬中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春节之后,广东红领巾基金将启动新一年的“捐赠爱心压岁钱”活动,着力引导全省少先队员树立幸福广东“小主人”意识,从小培养关心他人、互助友爱的优良品德,树立良好的公益观念。广东红领巾基金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农村留守少先队员开展学习教育、情感关怀、心理辅导等,以活动促进贫困地区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