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少工委假期组织开展“手拉手”红领巾关爱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157 更新时间:2007/1/24 16:43:04

 

省少工委假期组织开展“手拉手”

红领巾关爱活动

 

近日召开了广东省少工委五届二次全委会,全会对我省少先队组织服务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将以“红领巾共创和谐行动”为统揽,着重做好“手拉手”、“环保行动”、“平安行动”等活动,对在今年寒假、春节期间,全省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动员,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

1.继续深入开展手拉手“五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份爱心计划、结交一位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手拉手联谊信、为手拉手小伙伴寄送一张自制新年贺卡或一份新年礼物、同过一次手拉手主题队会活动。

2.通过组建“雏鹰假日小队”、“留守小队”等形式,深入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军烈属家庭、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帮助补习功课、交流谈心、节日联欢、捐赠压岁钱、帮助打扫卫生、义务书写春联等。

3.重点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以及孤残、贫困等困境少年儿童和老人的关爱工作。

另据了解,2006年全省少先队组织以“手拉手”为主要活动形式,广泛开展了“关爱灾区小伙伴”、“红领巾助残”、“爱心超市”以及援建手拉手希望小学、红领巾图书馆等形式的“手拉手”关爱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进一步弘扬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浓厚了“共创和谐,人人有责”的氛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