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2009年2月大事记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5285 更新时间:2009/4/10 15:16:53

23,团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在广州东园宾馆召开。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省第一批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六组副组长杨林安分别作重要讲话,团省委机关及直属三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5,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意见》(粤发[2009]5号),明确了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为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29,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东会见了童光毅等广东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

210,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中山开展“广东服务城市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暨珠三角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统一行动日”活动。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分别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等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青年就业创业行动提供信息、资金、见习等方面的服务。来自全省各地市城市青年工作战线的团干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省委副书记白涛主持。

210,省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中山市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出席会议。会议对2009年我省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2月11日至15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省政协常委、团省委副书记陈东作为召集人,以省政协共青团界别的名义提交了名为《关于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促进就业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成为本次大会唯一的现场办理提案。2月13日下午,大会组织召开提案现场办理座谈会,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相关厅局负责人现场对提案进行了答复。

2月13日,省政协常委、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应邀做客南方网嘉宾访谈室,与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起,围绕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新路子等和网友交流,为大学毕业生“献计献策”。

213,广东青基会发放“2008-2009第二学期希望工程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助学金”,资助款共计74,806元,102名学生获得资助。

213,团中央决定在全国七大区域抽点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动态情况调研,团省委学校部对全省高校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基本情况、学生在求职和创业过程中的心态、遇到的困难及其原因、学校和共青团组织为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大学生对国家出台的相关就业政策所持的态度及运用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并向团中央上报了当前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