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2008年12月大事记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5473 更新时间:2009/4/10 14:49:18

121,由团省委主办的“青春红丝带”广东省2008年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阳江监狱开展。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阳江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丘志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团省委向艾滋病服刑人员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药品、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青春红丝带”广东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陈小敏和国家一级演员唐彪为艾滋病服刑人员开展励志讲座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122,由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政府新闻办主办,广东电视台海外中心承办的2008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广东日”活动———广东省电视对外宣传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电视台隆重举行。团省委、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志愿者》获优秀纪录片一等奖和最佳音效奖。

1232008年广东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珠岛宾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欣出席发布会。

124,由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指导委员会召开的2008年广东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省委礼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政府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团省委书记、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谭君铁出席大会。

1248日,团省委组织了全省14所中学20余名师生赴京参加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广东实验中学夺得一金二银,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回团体最高荣誉“未来杯”;此外石成蹊、李有杰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团省委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

125,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和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等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大会聘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11人担任联合会荣誉会长,聘请著名电影演员成龙担任联合会特邀荣誉会长。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当选为联合会第一任会长。

125,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陆龙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江启煜赴京参加颁奖大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