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红领巾喜迎十八大  共庆建队日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6770 更新时间:2012/11/13 17:10:33

红领巾喜迎十八大  共庆建队日

——广东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感受你的爱”全省统一主题纪念建队63周年活动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纪念少先队建队63周年,根据全国少工委要求,省少工委统一部署,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10月12日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队日活动。全省近2万个少先队大队约1000万少先队员共同庆祝建队日,喜迎党的十八大。

 “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队日活动暨广州市百万少先队员喜迎十八大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体育东路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池志雄,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武一婷,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少先队员与老师们通过舞蹈、舞台剧、小记者采访、美文诵读等方式,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成就与爱。活动上,领导们共同启动了“红领巾心向党 感受你的爱”广州市百万少先队员笑脸喜迎十八大活动。由小朋友笑脸照片拼成的“笑脸墙”映入眼帘,构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灿烂的笑脸喜迎“十八大”的到来,展现了祖国的发展、广东的变化给少年儿童的幸福成长带来的阳光与温暖。 

 全省各地围绕“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队日活动。如中山市东区水云轩小学在建队日活动中组织了“我与最敬佩的时代先锋面对面”的访谈活动,少先队员们与优秀党代表一起交流互动,更好地了解党团队的历史;佛山东鄱小学的活动现场请来了佛山籍伦敦残奥会冠军林福荣哥哥,引起了全场的轰动,校园小记者的现场采访,赠送礼物和心愿卡的场面,让人感动;深圳市龙华中心小学的新老队员开展了主题为“分享交流、碰撞精彩”的交流分享大队会,让队员切实感受到“红领巾,心向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条标语,更是一种行动,一种承诺,一种责任。

 目前,各地市少先队组织都陆续将活动资料上传至未来网,10月15日,省少工委也在广东中小学团队工作网上开辟“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专题栏目(http://www.gd61.org/),用于展示各地市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的图文信息和原创作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