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2012年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6304 更新时间:2012/10/24 10:33:16

8月28日上午,“五华县2012年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暨高考奖发放仪式”在五华县党政大楼大会堂隆重举行,共五华县171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捐赠方广东瑞华集团有限公司卓定华总裁,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副秘书长刘扬,及五华县县委副书记邓伯锦等领导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广东瑞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卓定华先生祖籍五华县。一直以来,卓定华先生始终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2003年,卓定华先生决定捐赠500万元,在广东青基会设置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专项用于帮助家乡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读书。十年来,卓定华助学基金累计筹集慈善捐款达2700多万元,共资助五华县大学生逾2000人,援建2所希望小学,还支持了一大批的慈善公益项目。充分体现了卓定华先生对家乡建设的热爱,对家乡贫困大学生的关怀与爱护、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代表代表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希望工程、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帮扶困难学子的卓定华先生表示了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卓定华总裁的善举开风气之先、宏扬无私之爱,不仅身体力行,更带动一批乡贤投身公益、回馈家乡,在客家大地掀起了一股助学重教、互帮互助的慈爱之风,是一位慈善之大家、乡贤之楷模。同时,他还向获得卓定华助学金的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胸怀远大理想。二要坚信奋斗书写人生的理念。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并希望各位同学发奋成才,用真才实学和实实在在的作为回馈爱心、报答恩情,尽己所能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感受幸福,让爱心传递。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