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南粤会亲”成为践行广东精神的典型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415 更新时间:2012/10/24 10:23:19

7月25日,在《南方日报》A01版上刊登了《厚于德:托举主流价值引领》的评论文章,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南粤大地掀起的宣传和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热潮进行了肯定。文章认为,“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彰显了主流价值引领,又体现了岭南历史文化的特征,具有鲜明的广东特色。”

文章以近期在南粤大地所涌现的“托举哥”、“夺刀哥”英勇事迹为例;以“团省委举办南粤会亲活动,通过一对一结对资助的方式,为5500多名广东贫困学童送去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帮助他们点亮生活希望、放飞求学梦想”具体行动为例;以南粤会亲资助人——八旬老婆婆黄祖美十六年省吃俭用,用退休金为13个孩子交学杂费的感人事迹为例。说明在新时期下,南粤大地在广东精神的感召下,“正在创造扬善惩恶的社会环境,正在催生一种强大的道德磁场”。并指出在建设幸福广东的宏伟目标下,践行广东精神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创造扬善惩恶的制度、条件和社会环境”。

“南粤会亲”活动从2008年开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团省委的领导下,在包括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从十几年前仅在广州、深圳两个城市举办的“羊城会亲”、“鹏城会亲”,发展到全省21个市、121个县(区、市)、88个会场,按照“统一主题、统一名称、统一形式、统一时间、统一内容”要求同步举行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扩大了“南粤会亲”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面,使南粤会亲成为汇聚社会爱心能量的慈善平台,在城市与贫困农村之间架设起一座座的爱心桥梁,让近20,000名贫困学童受益。

“南粤会亲”活动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充分体现了广东希望工程对“厚于德,诚于行,敏于行”的广东精神的努力倡导与践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