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全省将再建68间“幸福厨房”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5708 更新时间:2012/10/19 15:32:59

团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幸福厨房”项目被确定为今年“集中力量办好的十件青少年实事”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幸福厨房”的建设工作,省青基会、省少工委近日下发通知,将从2011年度“广东红领巾基金”中拿出170万元专项经费,在省内13个地市投入兴建68间“幸福厨房”。广东省内各地存在“幸福厨房”建设需求的乡村小学,均可通过当地的团组织进行申报。

自去年4月“幸福厨房”公益计划发起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援,到目前为止,全省已有64间“幸福厨房”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总结去年“幸福厨房”省级示范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省青基会、省少工委根据2011年红领巾基金捐款情况,并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后,确定援建“幸福厨房”的经费总额为170万元。拟建设的68间“幸福厨房”建设标准为3万元/间,其中2.5万元从红领巾基金支出,美的日电集团将为每间厨房配置价值5000元的厨房电器。

接下来,省青基会将根据各地申报情况,每一至两个月审核确定一批“幸福厨房”选点并将为审核通过的项目首期下拨1万元厨房改造资金,各地须在1个月内完成厨房改造工作。厨房改造完成后,再为每个点配备价值8000元的厨房设备和5000元的厨房电器。整体验收合格后再拨付7000元的项目启动经费。

此外,为鼓励各地主动对接社会资源,自筹经费投入建设“幸福厨房”,省青基会、南方日报社还将联合美的日电集团,为各地市自筹经费建设“幸福厨房”逐一配备价值5000元的全套厨房电器,预计在全省投入的总数将达到200套。各地自筹经费建设的“幸福厨房”须按照省级“幸福厨房”示范点的标准建设,有条件的可以提高建设标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