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领巾喜迎十八大,建队日共话幸福事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346 更新时间:2012/10/12 12:32:13

  10月12日上午,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校园内队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由团省委、省少工委、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广东省纪念少先队建队63周年主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池志雄,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武一婷,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广州市的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以标准的队礼向着队旗敬礼,一条条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迎着金秋的阳光,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上,少先队员用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传递了全省1千万少年儿童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待。演出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展现出祖国的发展、广东的变化给少年儿童的幸福成长带来的阳光与温暖。

 

  活动上,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池志雄和广州团市委、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红领巾心向党 感受你的爱”广州市百万少先队员笑脸喜迎十八大活动。由小朋友笑脸照片拼成的“笑脸墙”映入眼帘,小朋友们举起手中笑脸图片,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构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灿烂的笑脸喜迎“十八大”的到来。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辅导员参观了广州市“红领巾议事堂”活动。来自广州市的少理事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探讨他们心目中“最幸福的事”。省少工委同时在广东红领巾官方微博上发起“最幸福的事”话题讨论,全省的少先队员通过上网发微博表达自己心中的幸福感受,用“新媒体”参与社会实践,以小主人姿态为广东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3周年,省少工委部署了“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全省统一主题队日活动,并于10月12日统一开展队日活动,全省近2万个少先队大队约1000万少先队员共同庆祝建队日,喜迎“党的十八大”。在建队日前夕,广东少先队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团省委、省少工委的努力下,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三所高校成为全国少先队学科建设首批试点高校,并已完成在研究生阶段教育学一级学科下开设“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二级学科或方向的相关论证,列入了201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计划,目前少先队设立的专业在广大考生中引起较大的关注,咨询报考电话络绎不绝,招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专门研究少年儿童组织发展和儿童思想意识形成规律的专业人才充实到广东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中去。同时,团省委、省少工委还正大力推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职称评聘、少先队总辅导员设置等工作,并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少先队学科建设、辅导员职称评聘、总辅导员设置是推动少先队事业科学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三项工作的突破必将大大提升广东少先队的工作水平,为建设幸福广东培养合格的“栋梁材”和可靠“接班人”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