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广东大学生书法大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12 更新时间:2007/1/11 17:17:21

 

 

 

 

 

111上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共写和谐校园”名人书法雅集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至此首届广东大学生书法大赛隆重拉下了帷幕。100名来自全省 50多所高校的学生书法爱好者代表来到现场,与大赛评委我省著名书画家苏华、方土、林蓝等共同挥毫泼墨,整个场面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比赛于200612月下旬正式启动,是首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重要项目之一,旨在促进我省大学生的书法学习与交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书法成就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幅,共评出一等奖 21 名,二等奖 43 名,三等奖 65 名。

在活动现场,为了缅怀韶关抗洪抢险中勇救落水群众而壮烈牺牲的英雄战士李大为,主办方邀请在场的专家为他进行现场题字,与我们的同学们一起追忆英雄的光荣事迹,在现场掀起了高潮。接着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并对同学们现场书写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据记者了解,大赛的主办方将会出版《首届广东大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集》。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这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激发了我省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对倡导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