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大学生相声小品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726 更新时间:2007/1/8 18:54:23



  广东大学生相声小品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200716日晚,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团协办的广东省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之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华山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蔡澍、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邱亚洪、赵凤及省学联执行主席马道安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大赛。

著名戏剧表演家、外来媳妇本地郎著名演员陈坚雄(贵元),广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何宝文,广东资深制片人兼导演黄栩摈,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李景秋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决赛汇聚了来自广东23所高校的80多名相声小品演员参加。他们表演出色,充分发挥艺术潜质、激发创作热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充满青春活力、勇于开拓进取、向往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参赛作品或引人捧腹大笑,或催人泪下,或发人深省。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吸引,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而不乏幽默的比赛。最终,华南农业大学选派的小品《我的妹妹》和广州中医药大学选派的小品《舍不得你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叫卖图》、华南理工大学的《如此主持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好英文》、广东警官学院的《你还以为》四个相声作品获得了二等奖。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汕头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惠州学院六所学校的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广东水利电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学校获优胜奖。

最后,广东省大学生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丰富了广东省大学生艺术文化节的内涵,传播了相声小品文化,使广大同学在享受高雅艺术之余一同享受了民间艺术之美。达到了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拓展大学生艺术审美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及营造高校和谐氛围,进一步繁荣高校的校园文化的目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