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广外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202 更新时间:2007/1/6 21:12:13

 


华师孙键勇夺一等奖)



广外选手王天杨表现出色)



(参赛选手表现不凡)

仲武玉先生为本次大赛点评



(参赛选手与领导合影留念)

汇聚八方主持精英  广外上演巅峰对决

——广东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广外隆重举行

 

作为首届广东省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广东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于200714日晚上7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主持人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旨在在高校中发掘优秀主持人才,培养年轻主持精英,并活跃大学生校园生活,掀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新高潮。团省委常委、学校部蔡澍部长,省学联执行主席李春荣同学,广外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景辉同志,广外大团委书记刘志军同志及该校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国优秀主播,全国优秀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广东电视台《时尚频道》副总监、《时尚放送》栏目监制仲武玉先生;全国优秀节目主持人、广东电视台卫视频道主持闫京洁女士等资深人士担当大赛评委。自活动开展以来,本次大赛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经过一轮严格的筛选后,最后决出21名来自广东各高校的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在当天晚上七点十分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各具特色。首先进行的是真情告白,主题为“我和我的校园”,要求选手用精炼简洁的语言结合PPT介绍自己和自己的校园。在这轮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极力表现自我,并把自己对校园的感情无遗表露,台下评委及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其中来自暨南大学的选手满族小伙阿金达便笑说自己的声音很像影星张铁林的。

 紧接着进入中英绕口令环节,这一轮比赛能够很好地考验出参赛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其中英文的标准程度,并且具有很强的挑战性。随后,广外演出代表为观众们激情献唱了一曲《千里之外》,让全场气氛顿时高涨。欢娱过后,紧张时刻随即来临,主持人宣布了进入十二强的选手名单,出人意表的是1号的李成和10号的江虹获得了相同的分数,根据比赛的规定,他们便要进行PK。经一轮考验后,最终1号的李成以其清晰的谈吐获得进入下一轮比赛的机会。

本次大赛还设有现场解说的环节,选手们根据投影上间断出现的五幅图画,进行解说。其中,11号选手孙键表现尤为突出,他围绕地球水资源的问题以相声的方式解说得流利顺畅、生动形象,让观众不得不拍案叫绝,顿时台下掌声如潮,欢呼声震耳欲聋。

最后,12名选手平均分成了六组,以组为单位进入第四个环节:模拟主持。由此可见,选手们的相互配合及较好的应变能力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很多选手都发挥了其幽默风趣的本色,把台下的观众逗得乐开怀。

在比赛结果临近出炉之际,仲武玉先生对这次大赛作了精简的点评。他说,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南粤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但美中不足之处是没有让参赛者根据个人的特点,扬长避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他还重点对“中英绕口令”这一环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发音准确对一位主持人来说是异常重要的。

万众期待的比赛结果在评委们的认真审核后终于有了定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11号选手孙键及表现出色的20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王天杨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真可谓是众望所归。

本次主持人大赛就此圆满落幕,用21名参赛者自己的话来说,站在这个舞台上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胜利!每位选手都在用自己最出色的表现诠释着对主持工作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

 

广东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英雄榜

一等奖:孙 键、王天杨

二等奖:牟廷裕、梁嘉怡、李卓然、葛 

三等奖:马江源、刘宝龙、李红梅、莫亦阳、李  成、张 

其余参赛者均获优秀奖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