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团省委年轻干部受聘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50 更新时间:2006/12/22 10:52:37
广东团省委年轻干部受聘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今日(19日)下午,在广州市署前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辅导员聘任仪式,共青团广东省委机关的36名副处以下年轻干部从广州地区36所中小学领导手中接过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聘书,再一次戴上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李群英、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毛军红为他们作了上岗前的第一次培训。

  据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林万松介绍,开展此项活动是团省委机关联系基层、服务基层和进一步落实张德江书记有关群团组织应加强作风建设的精神体现,也是对如何更好的锻炼、培养年轻团干部,加强团干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能力建设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团省委年轻干部的率先垂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优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投身到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这项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工作中来。团省委今后将形成长效机制,把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工作情况作为所有年轻干部考核和提拔晋级的重要内容。

  活动得到了团省委机关干部和广州市各级学校的积极响应,都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包括华附、省实、东风东等名校在内的首批36所中小学校成为服务学校。这批校外辅导员们将深入到各自联系和服务的学校,密切联系少先队大、中队组织,密切联系少先队员,充分发挥和运用自身的职业有时、社会资源和专业特长,为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和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出谋划策,和学校辅导员密切合作,带领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体验教育活动。

  省少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广东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工作有着良好的社会群众基础,在国内居于前列,连续两届入选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今后将根据中小学素质教育和少年儿童社会教育重要性日益突出的要求,配合团省委、省教育厅、人事厅、财政厅等八个厅局日前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联合广东省志愿者知道中心加大招募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的工作力度,包括招聘、选拔、考核和表彰激励等,让更多有专业特长和工作热情的各界优秀人才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航人。积极开展成长励志、平安自护、心理辅导、法制和网络安全教育等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教育实践和体验活动,力争实现城市学校每个大队、中队,农村学校每个大队和社区少先队组织至少配备一名校外(志愿)辅导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