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快报: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志愿者培训上岗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313 更新时间:2006/11/21 16:24:55
    记者昨天从团省委获悉,参与2006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志愿者经前期的审核、培训,现已陆续走上服务岗位。预计在整个旅游文化节期间,将有1200余名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旅游文化节的数十万海内外游客提供礼仪接待、会务场馆、部门文秘、宣传推介、应急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

  走进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随处都可以看到一群群身穿绿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他们有的为开幕式晚会彩排提供帮助,有的协助组委会有关部门处理日常事务。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从早上9∶30一直忙到晚上10∶30。

  “别看工作简单、琐碎,但要真正做好却也不容易。”一名志愿者说,由于参会人数众多,工作量相当大,就单单给演出人员分配盒饭这个简单的工作也会让人累得想趴下。

  据悉,自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以来,社会各界反应热烈,广大市民纷纷致电。太平洋财产保险广东分公司更表示,为参加活动的所有志愿者提供每人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提高了保额。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饶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