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王晓同志在第七届希望工程羊城会亲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155 更新时间:2006/9/29 12:13:38

在第七届希望工程羊城会亲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王晓

(2005年5月29日)

 

  大家好!今天,团省委、广州富力地产集团、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青基会在这里联合举办“第七届希望工程(富力地产)羊城会亲”活动,组织全省14个市50个县(市、区)的200名孤儿和单亲家庭的特困学童到广州,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认捐资助。我谨代表团省委和广东青基会,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向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的张帼英同志、向热情支持希望工程羊城会亲活动的广州富力地产集团、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东山宾馆,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捐赠者,向多年以来热情捐助希望工程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亲活动是我省希望工程工作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活动组织山区家庭困难的孩子到广州来,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寓意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1994年以来,我们共举办了七届羊城会亲活动和两届鹏城会亲活动,有1120名学生参加活动并得到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同时掀起社会捐资助学小高潮。实践证明,这个活动为捐赠方和受助学生架起了会亲见面的桥梁,把本来陌生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把社会关爱、把热心人士的关爱带给有困难的孩子,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人间真情;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了解城市、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好机会。会亲活动自举办以来,深受社会各界欢迎,也进一步扩大了希望工程的宣传和影响,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关心支持希望工程,投身扶贫助学行列。

  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的领导对羊城会亲活动非常重视,自1994年举办第一届会亲活动以来,先后有张帼英、卢瑞华、黄华华、李鸿忠、钟阳胜等领导在百忙中接见参加会亲的小朋友。特别是张帼英主任,不但每届都接见小朋友,而且还亲临会亲现场,指导工作,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领导重视和社会支持,使希望工程会亲活动得以不断深入开展。

  国家兴盛,人才为本;人才培养,教育为本。教育是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教育,尤其是重视农村的基础教育,近几年来,省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认真解决农村教育面临的问题。团省委、广东青基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群众“四难”问题、加快山区发展、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和构建和谐广东的工作部署,以希望工程为手段,努力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贡献。到去年底止,我省实施希望工程13年来累计接受捐款28亿多元,资助了11万多名学童读书,援建希望小学465所,有力地支持了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希望工程已经成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共青团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的重要渠道。

  同学们,你们有困难,这是暂时的。党和政府关心你们,社会关心你们,希望你们不要辜负领导的关怀和“亲人”的期望,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学有所成,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朋友们,希望工程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我们期待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工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构建和谐广东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第七届希望工程(富力地产)羊城会亲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